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23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大賽]景文科技大學榮獲三面銀牌佳績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FHC 國際烹飪藝術青年廚師在線大賽於 11 月 9 日至 11 日在 FHC 2021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SNIEC) 中國舉行,FHC 已成功舉辦 22 屆,是中國唯一獲得官方認證的國際級 - Worldchefs 舉辦烹飪競賽。全球參與的國家有分別來自新加坡、香港、澳洲、馬來西亞、希臘、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及台灣。

台灣於10/26 由景文科技大學辦理台灣區預賽,共有23 名選手來自11所高職及大專院校。

景文選手胡嘉秀,在現場烹調項目,使用了傳統的蘑菇帕瑪雞肉捲,和創新的楓糖燉雞雞肉捲使用了兩種不同的蘑菇炒香後包入了雞胸,外面則是用了帕瑪火腿讓原本平淡無味的雞胸多了一種風味,雞腿則上在傳統上多了一份創新在肉汁中加上了楓糖吃起來時多了一股清香,前菜則使用了帝王蟹肉和當季的紅肉柚子做變化在搭上了茴香酒的泡泡讓每一個個體都可以完美搭配,獲得一面銀牌。

柯博文在現場烹調項目的前菜使用了昆布高湯低溫烹調煮製的鮑魚,搭配昆布鮑魚凍,和義大利十年醋炒製的野菇,搭配梅子油醋沙拉,和紫蘇梅漬彩色蕃茄,佐以用氮氣瓶打出的洛神花泡沫,增添味覺的層次,而在雞肉主菜中,則使用了雞胸肉外面包裹著焦糖蘋果,內餡選用了Salami增添鹹香風味,在吃的時候焦糖蘋果可以中和掉Salami的鹹味,搭配內餡是香濃松露蕈菇餡的酥炸雞翅球和濃郁的薯泥,佐以風味十足的雞肉濃汁,搭配季節的新鮮蔬菜,完美的達到味覺的平衡,榮獲一面銀牌。

鄭有荃表示前菜的發想是因為想把出去實習的經驗發揮到這道菜上,所以特別選用蘿蔔跟酪梨當作主食材,然後在運用自己的想法創作出了這道菜。主菜的發想主要是想透過比較多的香料來凸顯這道菜,特別選用牛肝菌、百里香、迷迭香等食材,來製作這道菜,也拿下一面銀牌。

衷心感謝所有到景文科技大學參與的選手及指導老師,在covid-19疫情的非常時期中協助比賽的順利進行。
瀏覽數: